Monday 23 April 2012

寂寞和孤单、理性与感性

我想,寂寞和孤单确实不一样,孤单只代表身边没有别人。
寂寞是一种内心感受无法与人沟通的心理状态。
而真正的寂寞,会自己慢慢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。
- 《夜玫瑰》

阅读完了,痞子蔡的《夜玫瑰》。
要说感触,倒没有那么的明显。
形容不出那种感觉,就总觉得只是淡淡带过而已。

就只有那句经典语录,比较能抓着我的心。
感觉似曾相似,只是我还没到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罢了。

这几个月,我终于明白寂寞和孤单的差别。
我故意单独去了几个地方。
无论是大日天或下着雨,都好像不是个问题。

这是一场,理性与感性的争战。

我很明确地了解,我本身就不是个感性的人。
更何况会莫名其妙地做一些的“傻事”?

但是,当某些事情发生时,那可是轮不到你去选择用“理性”或“感性”去解决那件事。
所以,我疑惑了。

当然,我很明白,单独去一些地方做傻事只有几个结论:
1)浪费车油钱。
2)浪费时间。
3)反而会触景情伤。
4)蛮危险的。

可是,我竟然让我的大脑作决定。
还没考虑到事情的因果,我的方向盘自然的转了方向。

我记得,好几次下着雨,我仍然还可以撑着把伞到处走。
还有,本来驾着车想回家的,念头一来,方向盘转了。
还尝试过,一个人走山的经验。
突然想一个人逛街、读书、或静静坐在咖啡厅看着人来人往。

.
..
...
....

算了吧,我想,有一天,一切会改变的。
变得跟美好。

好吧,感觉上我好像在talking crap,没有重点的crap。

晚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